urban-nutters-expert-blog-vivian-lee-wine_legs
/

有腳的葡萄酒!

有否聽過人說:「葡萄酒有腳必屬佳品?」嘗試再幻想一下確實有趣!那麼它會逃跑嗎?

葡萄酒的腳,是描述葡萄酒在杯內搖晃之後呈現的水痕,也是很多葡萄酒外行人、內行人說的「掛杯」。

當搖酒杯的時候,杯中會翻起湧浪,湧浪接觸到杯身便形成一條條水痕,即是掛杯,它會慢慢向杯肚凝聚。看著那一條條的掛杯痕,再加點想像力,你會看到美麗長腿嗎?

urban-nutters-expert-blog-vivian-lee-wine_legs_body
(圖片來源:Kazzit)

許多葡萄酒的用詞都帶點浪漫和讚美,但單純用這些水痕的狀況不足夠斷定葡萄酒的質量,最多只能幫助判斷葡萄酒的酒精含量以及酒體(body)。酒精含量較高的葡萄酒會較容易察覺到長腿、即是「掛杯」的存在,而酒精濃度偏高的葡萄酒,通常酒體也會比較豐滿(fuller body)。

佳品與否,看你有幾喜歡長腿吧!葡萄酒的質量還是要再聞一聞,喝一口後才判斷,才會不負釀酒師的努力。

上網圖片

ImNuts

Urban Nutters是幾位熱愛飲食的Nutters成立的網上飲食媒體,訪尋各路飲食精英,深入淺出講解不同的飲食知識,同時召集一眾志同道合的Nutters,組織全港獨一無二的飲食社群。

留言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