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nutters-haze-lau-cover-speakeasy

最細聲說話的酒吧 Speakeasy

Speakeasy是地下酒吧,也被稱為blind pig或blind tiger,他們非法出售酒精飲料。這些地下酒吧進入了美國的禁酒時期(1920至1933,在一些國家更長)。在那段時間裡,銷售、製造和運輸酒精飲料在整個美國是非法的。那段時間的貪污猖獗,儘管掃蕩很常見,但業主會賄賂警察無視他們的業務,或給他們一個突襲時的提早通知。

「Speak easy」意指「小聲說話」,無論在室內的人聚集時不要大聲說話以免驚動有關當局來掃蕩,另一方面在室外也不要大肆宣傳這些不合法銷售酒精飲品場所的存在。在英國,這種地方被叫做「Speak softly shop」。

開設Speakeasy十分簡單,當時有說法是「只需一個酒瓶、兩張椅」便足夠,通常內裡都沒有或只有極少娛樂。

Speakeasy很快成為美國文化最大一部分,也形成了幾個變化:其中一個是黑人和白人會聚集在一起,甚至打成一片,幾乎沒有任何問題。另一方面也吸引了不少女性參與這個商業活動,縱使違法,但有利可圖,吸引力很大。

當底特律的溫莎隧道於1930年開通,它成為另一種酒精走私進入美國的方式,為在該地區的Speakeasy創造更多的業務。在許多鄉村小鎮,當地的業主經營較小的speakeasies。

Speakeasies基本消失於1933年禁令結束後,現在Speakeasies是用來形容一些復古風格酒吧。現在於紐約和華盛頓DC仍有很多Speakeasies,內裡有駐場樂手表演,這些也是經營者希望保持獨一無二特色的手法。

(上圖) 美國亞利桑拿州鳳凰城的復古風格酒吧 Honor Amongst Thieves

網上圖片

Haze Lau

Haze深信每杯cocktail是他獨一無二的藝術品,每次感覺不同;自詡「面皮厚過石屎」、「對酒精的愛,達到傾家蕩產地步」……他會在Urban Nutters化身勁有要求的科學怪人,和各位實驗、開發創新味覺!

留言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