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層次之作】Nanuka山廢純米酒

cover_urban-nutters-la-jomon-tastingnote

全日本唯一一位清酒藏人出身的自由釀酒人熊谷太郎先生的個人品牌(PB – Private Brand)La Jomon,是始發於山形縣的清酒系列,不但強調原料米的個性和力量,熊谷太郎本身亦擁有無可替代的伎倆:濾過調合,而今次介紹的酒款就是這個技術的傑作。


urban-nutters-story-sake-la-jomon-tarosan-shop-front02

Nanuka就是山形縣七日町的發音,不但帶有振興地區的意思,太郎更希望以清酒的洗淨效果對抗流行病,復甦人的力量與拯救停滯不前的日本清酒業。

urban-nutters-la-jomon-tastingnote

採用黑色瓶子的Nanuka山廢純米酒是第一彈作品,分別是由「霞城壽 山廢純米 出羽燦燦」、「秀鳳 純米吟釀 花うつろい」和「La Jomon PB特別純米原酒 何處」三款酒經濾過調合而成,把三款同樣以出羽燦燦釀成的酒最美味一面徹底發揮,不但擁有像蘋果、洋梨般的水果吟釀香,味道更是複雜有層次,但保持順滑質感。

第二彈的新作品則由三款山廢純米酒經不同活性碳濾過調和而成,分別是再度出場的「霞城壽 山廢純米 出羽燦燦」,加上「羽陽男山 山廢純米 出羽之里」和「純米酒La Jomon」,味道重點放在甘、辛、酸、旨、澀五味平衡,不但能感受到複雜度高的山廢釀造,卻又口感順滑,讓人感到發酵的豐富性。

在Urban Nutters活動上,清酒fans有以下意見:

味道平衡,旨味明顯,順滑易飲。

Chloe

由幾個酒藏出產的清酒混和調合並不常見,這瓶Nanuka山廢純米酒更能感受超凡的濾過調和技術,獨一無二,不能錯過!

想試飲太郎San的個人品牌La Jomon系列清酒, 感受難能可貴的釀造及調和技術,歡迎到 Urban Nutters Market !

歡迎Click入Link: https://market.urbannutters.com/

圖片製作: Flo@Urban Nutters

ImNuts

Urban Nutters是幾位熱愛飲食的Nutters成立的網上飲食媒體,訪尋各路飲食精英,深入淺出講解不同的飲食知識,同時召集一眾志同道合的Nutters,組織全港獨一無二的飲食社群。

留言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