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号酵母].酒徒佈道會.

HEY HI 6号酒徒!

或許你早已聽過「6号酵母」,但有關是次講者熊谷太郎先生與6号酵母的淵源你又有聽過嗎?
另外,重要的事要講三次~~

活動當天清酒將會全量是「6号酵母使用」,包括尚未於香港公開發佈的清酒新品!

活動當天清酒將會品嚐到「6種釀造酒米」,包括尚未於香港公開發佈的清酒新品!

活動當天清酒將會來自於「6個特選酒藏」,包括尚未於香港公開發佈的清酒新品!

JUST SCROLL DOWN TO EXPLORE!!!

活動當天 6款限定新品!!

參加是次活動的您將會是*全港第一群*試飲

。6款限量作品

。6号酵母使用

。6種釀造酒米

由太郎先生和特選酒藏聯合釀製,幾乎不外銷的的超級新品。
有關6款清酒的風味和特色,當然要保持神秘感,留待你當天探索。
不過,或許你能從以下圖像找到一點蛛絲碼跡?

有關6号酵母

6号酵母是於1930年(昭和5年),由秋田縣『新政酒造』的自家酒醪中分離出的酵母而誕生。 當年的藏主佐藤卯兵衛先生將它名為『新政酵母』,由於新政酒造在1928、1930、1932年三屆中榮獲全国新酒評鑑會(由釀造實驗站贊助)的榮譽獎,證明了這酵母的卓越表現,故於1935年(昭和10年),被日本釀造協會正式頒布為「協會6号酵母」即受到相當大的關注。也由於之前的協會1~5 号酵母皆已沒有供應,因此6号酵母是目前市面最古老的協會酵母了,並且是穩定且具有超過90年歷程優良特性的稀有酵母。

6号酵母傳道者-熊谷太郎先生

熊谷太郎先生於1970年出生於宮城縣氣仙沼市。大學畢業後最初從事辦公室工作,後來他將注意力轉向清酒釀酒,並進入東京農業大學。太郎先生早期在不同的酒藏工作,擔任釀酒師約十八年,並取得一級清酒釀酒師、清酒專家評估員及NRIB資格。太郎先生一直與不同的清酒專家合作,還組織了許多清酒活動,最近更被外界貫以「6号酵母傳道者」的稱號。

至於太郎先生在眾多款協會酵母中為什麼會鍾情於6号酵母呢?6号酵母有著怎樣的特色呢?

” そんな中、広島の「龍勢」さんの6号酵母の酒が美味しくて、

これは6号酵母の酒で酒を造ってみたいと思ったのが最初に使うきっかけでした。

また、6号酵母は熟成の可能性を秘めているのも魅力であり、他でやっている蔵も

少ないというのも使い続けている理由ですね。”

意譯:6号酵母是清酒酵母的根源,太郎先生一直對6号酵母感興趣。品嚐過廣島縣《龙势》這款使用6号酵母的清酒後,更是他醉心研究6号酵母的契機。太郎先生又認為6号酵母本身隐藏著一種能夠忍耐熟成的魅力,而且它對不同的釀酒因素會產生不同的變化,加上使用6号酵母的酒蔵不多,這些都是他一直研究和推廣6号酵母的原因。

全國6号酵母推進會

全國6号酵母推進會是日本唯一專注於推廣以6号酵母釀造的清酒的協會。他們會於每年舉辦「6号酵母高峰會」,希望通過以6号酵母釀造的清酒與食品的搭配,促進酒藏之間的交流,繼而讓更多人知道6号酵母的存在,了解清酒的美味。推進會在保留日本古老傳統的同時,繼續接受新的挑戰,把日本東北部的魅力傳播到世界各地。

「6号酵母高峰會」得到「「6号酵母」發源地、「新政酒造」的佐藤祐社長和有使用「「6号酵母」的酒藏大力支持,每次也有多家酒藏參加。每次的活動形式都有不同,室外室內、試飲、研討會、藏主和日本酒界人士分享、音樂節目,如同一個嘉年華會,每年也吸引到大量清酒專程從世界各地的粉絲參加。

無論是業界人士,還是民間清酒愛好者都非常踴躍參與協會的交流活,每次都座無虛席!
協會於6号酵母高峰會均會請來清酒界舉足輕重的人物來促進酒藏之間的交流
攝於本年6号酵母高峰會時Food & Sake Pairing 環節

是次活動備有精通日文傳譯的工作人員,大家絕對不用擔心溝通上的問題!與太郎先生直接交流的機會實屬難得,加上6款最新的限量產作,還有不報名的理由嗎?

RSVP:

Click Here For Register!

ImNuts

Urban Nutters是幾位熱愛飲食的Nutters成立的網上飲食媒體,訪尋各路飲食精英,深入淺出講解不同的飲食知識,同時召集一眾志同道合的Nutters,組織全港獨一無二的飲食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