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urban-nutters-wiki-cocktail-styles
/

不可不知的各大雞尾酒家族

雞尾酒家族(Cocktail Family)是一個傳統的混合飲料系列,不同的混合方式就有不同的名稱。

Cup

類似Punch,但只調一杯。

Collins

傳統長飲,特徵在用冰和酸性飲料在Collins杯攪拌,用梳打水稀釋。

Crusta

特徵在於有一圈糖邊在酒杯邊上,與整個檸檬皮作裝飾,最常見是白蘭地作為基酒的Brandy Crusta。

Daisy

傳統長飲,包括基酒、檸檬汁、糖、石榴糖漿,最常見是Brandy Daisy。其他變化包括Gin Daisy、Portuguese Daisy(Port and Brandy Daisy)。

Eggnog

口感豐富,滑膩的雞尾酒,由雞蛋、忌廉和基酒製成。最常見的是Alexander。

Fizz

傳統長飲,包括酸性果汁如檸檬或青檸,加上碳酸飲料如Soda、Tonic或其他口味的碳酸飲品。

Julep

基酒、糖和薄荷、碎冰,最常見的是Mint Julep(基酒是Bourbon)。其他的變化包括Gin Julep、Pineapple Julep和Georgia Mint Julep。

Punch

大量混合飲料混在一個碗裡。Punch通常由一個或多個酒精飲料連同各種果汁,梳打水混合。另外還有無酒精的Punch(例如Fruit Punch)。

Sling

傳統長飲,果汁或蘇打水倒在上面,最常見的是Singapore Sling。

Sour

是一種包含基酒,檸檬汁或青檸汁和甜味(純糖漿、石榴糖漿、或菠蘿汁比較常用)的雞尾酒。

Toddy

也被稱為Hot Tottie,是一種熱雞尾酒,由基酒、水與蜂蜜製成,最常見的是用whisky作基酒。

Virgin

無酒精飲料,例如Virgin Colada、Virgin Mojito。

網上圖片

Haze Lau

Haze深信每杯cocktail是他獨一無二的藝術品,每次感覺不同;自詡「面皮厚過石屎」、「對酒精的愛,達到傾家蕩產地步」……他會在Urban Nutters化身勁有要求的科學怪人,和各位實驗、開發創新味覺!

留言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