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出框框:Gin酒如何配甜、鹹月餅?

中秋必備食物當然是月餅,很多人把它當作小食,或者餐後甜品,用茶或葡萄酒來配搭也順理成章。不過利用充滿誘人香氣,原來有無窮變化的Gin來配搭,可能更令人意想不到!


蓮蓉月餅配茶香Gin

大家最常吃的蓮蓉月餅,可以考慮用Tarsier Taipei Old Tom Gin來配襯,此酒成分包括杜松、香菜籽、決明子、當歸、鳶尾根、甘草根、苦杏仁、橙皮和檸檬皮。台灣以茶園而聞名,這裡種植了一些世界上最好的烏龍茶,包括東方美人烏龍茶,它有果味又有花香、野蜂蜜和酸味。而介紹的這款台北老湯姆(Taipei Old Tom)是一款清新果味的杜松子酒,帶有一絲內斂的甜味,淡淡的茶香帶來花香和草本的複雜性,配搭蓮蓉月餅當然要飲東方美人烏龍茶做的Gin酒,清甜的Gin酒配合蓮蓉香甜,加上蜂蜜甜味及洛神花的微酸,效果就像用茶來消滯一樣,十分舒服。


冰皮月餅配花香甘甜Gin

另一香甜之選,又受香港人歡迎的一定是抹茶紅豆冰皮月餅,建議用The Hakuto Premium來配搭,此酒用櫻花、梨、柚子皮、日本綠茶、山椒、杜松子、芫荽籽、橙皮、黑胡椒製成。

以日本梨(Nashi)及櫻花為重點,吸收了9種植物成分,再添加5種優質植物,營造更濃郁的香味和令人難忘的櫻花香氣。月餅中的抹茶略帶苦澀味,但紅豆和Gin酒中有如清新日本梨的香甜又十分對稱,解膩之餘互相襯托,相得益彰,加上櫻花味道作為結尾,賞心悅目。


鹹肉月餅配 Funky Gin

除了甜月餅,傳統風格的鹹肉月餅也有不少捧場客,甚至把它作主食般享用。這類月餅可用Blind Tiger Cubeba Piper Gin,由杜松子、香菜籽、麥芽、甘草根、當歸根、鳶尾根、檸檬皮、甜橙皮、苦橙皮、橙花、姜根、綠荳蔻、立方漿果、薰衣草和一種比利時秘密植物製。

他們使用的麥芽大麥與 Piper Cubeba 一樣不尋常,它通過杜松子酒將所有東西融合在一起。它散發出花香,並輔以薰衣草的存在,薰衣草會在味覺中途出現,它在芳香和花香之間取得了平衡,但仍然會品嘗到增強了的橙柑橘。胡椒味和一些經典的杜松出現得較晚,但整個過程都非常美味。此Gin酒的胡椒香配搭鹹肉月餅的香味能完美融和,加上橙花及薰衣草的香味襯托,令整體更上一層樓

優質的Gin可以單獨飲用,而且風味複雜,性格多多,用來配搭不同感覺的月餅,夠玩味之餘,效果一定令人驚歎!大家立即試試啦!

William Lee

自命八卦,即是好有好奇心,使他更有創作力,William認為Gin的好玩之處就是飲Gin、造Gin方式日新月異。「Gin對我嚟講係好廣闊嘅嘢,有排玩!會係繼vodka之後最強大嘅烈酒,有機會取代威士忌地位!」未來的Gin會更好玩,更有彈性。他甚至希望憑他的創作力,為這種最易成為話題的酒整合一個專業認證,媲美其他飲品。

留言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