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Jomon 有力之作 麴三倍 增釀酒

cover_urban-nutters-la-jomon-tastingnote

自古以來,在清酒釀造中有句說話:「一麴、二酛、三釀造」,製麴(把米糖化的工序)是最重要的,有指成功的製麴代表一瓶酒已經有七成造好了。


urban-nutters-story-sake-la-jomon-tarosan-shop-front02

日本唯一一位清酒藏人出身的自由釀酒人熊谷太郎的個人品牌La Jomon包括多瓶充滿個性的清酒,他不但強調地域特色,使用山形縣當地的米,也只使用中性的6號酵母,使原料特色更強烈。此外,他的自家濾過調合技術可透過之前介紹過的Nanuka品嘗到。

今次介紹的三倍麴增釀酒(別誤會是上世紀的加水加酒精的三倍增釀酒,現已被禁),由曾經得過IWC清酒部門金獎的秀鳳酒造釀造,原料米是山形縣的出羽之里。

此酒把一般清酒釀造的米麴份量由約20-22%加至三倍的66%,這樣一來便會使清酒的酒體更豐滿,甜度更高令質感更醇厚,濃醇的酸度有如柑橘,但也有像成熟蘋果的優雅甜味,質感順滑又不膩,餘味悠長。

參加過Urban Nutters清酒活動的fans說:

La Jomon幾支酒之中味道最豐富,最多層次!

– Oscar

太郎先生推介利用此酒配搭肉類及中菜,加上此酒酒體豐富,釀造技術特別,即使開瓶後較長時間仍能保持美味,大家可嘗試體驗在一個月內慢慢品嘗,應能感受到味道漸漸變得更甜美,十分有趣。

想試飲太郎San的個人品牌La Jomon系列清酒, 感受難能可貴的釀造及調和技術,歡迎到 Urban Nutters Market !

歡迎Click入Link: https://market.urbannutters.com/

圖片製作: Flo@Urban Nutters


即睇相關文章:


1. 【品牌旗艦之作】La Jomon 山廢純米酒

2.La Jomon暖胃之作特別純米原酒 何處

3. 純米大能量 清酒自由釀造人 熊谷太郎

ImNuts

Urban Nutters是幾位熱愛飲食的Nutters成立的網上飲食媒體,訪尋各路飲食精英,深入淺出講解不同的飲食知識,同時召集一眾志同道合的Nutters,組織全港獨一無二的飲食社群。

留言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