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大咖啡臭豆是甚麼

urban-nutters-cover-smell-beans

所有生豆如杯測90分(按:由專業咖啡品鑑師品試咖啡並作出品質評價的過程稱為「杯測cupping」)都已經可以叫做「精品咖啡」;80-89分的只可叫「優越級咖啡」,故店裡注明是精品咖啡的話,若杯測不足90分是欺騙顧客,但如果只說是「優越」,你可以自己決定喝,或不喝!


咖啡的代表性香氣分三大類: 1. 堅果韻(Nutty) 2. 焦糖韻(Caramelly) 3. 巧克力韻(Chocolatey)

除了具備欣賞好咖啡的能力,認識瑕疵豆也十分重要!精品咖啡有四大類瑕疵豆最影響味道及香氣的:

1. 過度發酵豆

辛辣的澀味、酸臭及帶有苦味。

2. 黑色豆

土壤臭味及苦澀的餘韻。

3. 蟲蛀豆

焦臭味、腐爛發酵的味道。

4. 發霉豆

霉臭味、腐臭的苦味。

urban-nutters-coffee-smell

黑豆、發酵豆、蟲蛀豆、發霉豆、未熟豆、貝殼豆、破裂豆、外殼豆、漂浮豆、凋萎豆、羊皮膜豆、帶殼豆、異物

這些豆到底是甚麼味道?大概也是前述四種味道。

urban-nutters-coffee-smell-coffee-roast

Nigel Ng

身懷絕技,Nigel視每一粒咖啡豆為獨立個體,會以最細心技術,烘焙出精品咖啡豆的最佳風味曲線,所以沖出來的咖啡,有獨一無二的情感。
他不會說希望藉咖啡達至世界大同,反而著重眼前:先來吧、玩一下!慢慢就有好事發生。

留言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